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897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50964      線上人數 : 526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897

題名: 本校主辦大眾科學日 彰化縣魏明谷縣長熱情參與 與小朋友手牽手玩科學
作者: 理學院
貢獻者: 理學院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5-09-02T04:56:2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彰化縣魏縣長明谷、彰化縣教育處林處長明裕、本校郭校長艶光、理學院洪院長連輝及教授群、各承辦大眾科學日之國小校長,於104年5月26日上午齊聚彰化縣聯興國民小學,與該校楊校長巽斐及小朋友們一起參加今年的大眾科學日活動。由於今年大眾科學日(全民科學日)首度推展至全國十縣市舉行,全國各國民小學一同展開多項科學闖關活動,預計將締造數以萬計的小朋友一同動手玩科學的精彩紀錄。
  大眾科學日開幕式邀請到彰化縣魏縣長明谷等縣府官員,以及本校郭校長艶光引領的彰化師大團隊,一起沉浸在科學探索的世界。由本校物理系及化學系學生帶來的「科學驚奇秀」,更是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在臺上魏縣長與小朋友一起利用「范氏靜電球」動手玩科學,體驗科學帶來的刺激與感動,讓現場小朋友踴躍衝到臺前想一探究竟。
  魏縣長明谷表示,彰化縣很幸運可以在科技部的補助下,成為優先辦理大眾科學日(全民科學日)的縣市,小朋友透過這項科學教育活動,能夠學習不同領域的科學,特別是國小畢業生透過自己設計科學關卡、自己製作海報、自己講解科學並擔任關主的科學教育模式,更是展現我們對科學基礎教育的落實,希望我們能夠在科學教育上,不僅擴展科學更能消除城鄉的差距,讓每一位彰化縣的小朋友都能獲得相同的科學教育。
  本校郭校長艶光亦表示,彰化縣大眾科學日活動已邁入第8屆,除了感謝科技部的補助外,還有彰化縣政府歷年來的資助。就在今天,全彰化縣26鄉鎮中,就有22鄉鎮的國小參與了此項活動,超過一萬名學生一起在今天動手玩科學。大眾科學日起源於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師範大學的合作,科技部認為這項活動別具意義,因此特別於今年給予十縣市同樣的補助,以彰化縣為典範,一同辦理大眾科學日,而明年將有望推廣成為全國性的全民科學日活動。
  另外,現場也準備了許多科學闖關活動,其中連鎖骨牌最是熱門,有實驗指出,僅用一片重量0.3克的骨牌,就能推倒比它大三萬倍共10公斤重的骨牌,如果將101大樓當作其中一塊骨牌的話,實驗表示在第47片的時候即可以推倒101大樓。小朋友對於這樣的想像,都非常不可思議,而從科學來看,骨牌所產生的連鎖反應,落實在生活中,亦讓小朋友了解到即便我們只是做對了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將產生足夠扭轉世界能量。(理學院)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54.pdf465KbAdobe PDF249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