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僑委會「2015年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第3期)」結業式圓滿成功

Abstract: 為因應當代國際化的教育環境,配合國家政策推廣華語文的主要目標,語文中心在本校郭校長艶光的政策指導及各處室師長同仁們的積極配合下,於今年度順利承辦僑委會「2015年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第2、3期)」,共計12週之課程。本次結業式為第3期,為期6週,期間為104年4月27日至6月7日止,語文研習班學員來自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瓜地馬拉、日本、泰國的華裔青年共計17名,並於6月2日在本校綜合中心演講廳舉行第3期語文研習班結業式。

結業式當日僑務委員會僑生處青年研習科陳科長柏琴,與本校李副校長清和、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進修學院葉院長凱莉、語文中心洪主任贊凱、華語文組江組長家瑜、外國語文組林組長翠英等師長親臨與會,並邀請參與本期語文研習班的課程主任蔡蓉芝老師、華語教師們、輔導員、學伴與學員一同共襄盛舉。

在本校6週的學習期間,學員們對中華文化已有充分的體會,情境式的華語文學習環境也令其展現出優異的學習成果,更瞭解到本校優良而純樸的校風及卓越的教育品質。因此,整個結業式過程中,學員們不僅能將所學運用在動態表演上,如學員自行策畫的歌舞活動、中文歌唱等,亦不乏靜態的展示作品,如在臺期間的精選作品-毛筆字、中國結等,作品精美,令人不禁讚嘆,充分展現這群年輕朋友們的才華,完美的演出受到在場師長及學員家長讚許,典禮在歡樂與離情依依的氣氛中劃下句點。(語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