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29156      線上人數 : 57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07

題名: 越南太原教育大學來訪 選送教師10月來校研習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貢獻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5-09-02T04:58:1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姊妹校越南太原教育大學代表團一行4人,於104年6月12日由該校Duong Duy Hung副校長率領蒞校參訪,除親遞該校於8月主辦國際教育研討會的邀請函給本校郭校長艶光外,也與本校師長研討選送教師來臺進修事宜,預期今年10月,該校將有5名教師前來本校研習地理、英語、體育、教育及社會科學等領域,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實質交流。

  太原教育大學創立於1966年,明年將屆滿50週年。該校以培育中、小學師資及教育管理人才為目標,設有26個學士、23個碩士及13個博士系所專業,為北越主要大學之一,目前擁有約1.6萬名學生。去年9月該校派遣11人代表團與本校簽訂合作交流協議書,成為本校在越南的第一個姊妹校;郭校長則於年底應邀率團前往訪問,洽談雙方的合作事宜。

  郭校長當日會見參訪團時除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亦感謝去年他在該校所受的禮遇。郭校長指出,雙方當時曾就合作交流項目初步會商,包括對方選送教師前來本校研習教育、體育、美術、英語及生物等領域,此次來訪將進一步深入討論,因此他祝福訪問團此行愉快,並盼雙方的合作計畫圓滿成功。

  太原教育大學副校長則推崇彰化師大是臺灣的優秀學府,為該校的重要盟友,因此對雙方密切的合作寄予厚望。他說,太原教育大學為越南6所發展教育創新的重點大學之一;而該校於8月舉辦的國際研討會,亦以教師訓練課程發展的國際趨勢以及教師訓練課程的創新教學等為主軸,因此他邀請郭校長率團與會,分享本校豐富的理論與實務經驗。

  這是太原教育大學首次舉辦國際性的教育研討會,彰化師大為國內僅有的兩所受邀大學之一,本校師長在越南當地行程的所需費用亦由該校負擔。

  隨後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主持交流座談會,與會師長包括進修學院葉院長凱莉、國際處國合組洪組長雅惠、英語系張主任善貿、美術系陳主任冠君、生物系賴主任永吉、運動系蘇泰源老師及教務處、教研所代表等。經過充分交流,太原教育大學決定於今年10月,選派5名教師來校研習地理、社會科學、英語、體育及教育等領域,汲取本校相關領域的教學與創新經驗。(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64.pdf345KbAdobe PDF182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