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1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42402      在线人数 : 50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10

题名: 本校高階管理碩士班(EMBA)學生赴美國柏克萊大學進行移地教學
作者: 會計系
贡献者: 會計系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9-02T04:58:50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會計系楊主任昌田於104年5月15日至24日率同該系薛助理教授明賢、高階管理碩士班(EMBA)學生赴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進行移地教學,並密集參訪Intel Museum、史丹佛大學校園、Apple總部、Facebook總部、Google企業總部、矽谷美華科技商會、科技部駐美代表處、外貿協會。
  在美國柏克萊大學的移地教學中,學生除了可以體驗美國高等教育外,亦可以增加學生在會計、財務、策略管理、績效管理相關領域的學識。另於拜訪Intel Museum、史丹佛大學校園、Apple總部、Facebook總部、Google企業總部中,學生可以將課堂所學之內容具體化,了解相關領域實際運用的情況,以達成學以致用的教學目的。拜會矽谷美華科技商會、科技部駐美代表處、外貿協會中,學生可以了解美國當地的市場狀況,發掘未來可能的商機與合作機會。
  「國際化」已成為本校追求卓越之主要策略之一,近年積極與全球優秀大學合作交流。此次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大學之課程,主要在於學習管理會計的主要觀念,藉由如何使用會計資訊來協助管理者制定決策。學生在此次課程結束後,可以了解並能加以解釋財務報表的主要項目、了解企業能夠如何有效率地利用預算制度、了解基礎的成本-數量-獲利的關係、使用會計資訊做出最佳的決策。課程當中,老師與學生們互相討論管理會計上在實務上的運用與可能的問題,試圖找出可能的解決方式,讓學生可以將此次上課所學的內容發揮在其企業經營管理上。同時,楊主任此程特與美國柏克萊大學進修學院主管針對未來合作交流進行討論,期望未來會有密切的合作關係。
  拜會矽谷美華科技商會、科技部駐美代表處、外貿協會的過程中,學生進一步了解美國當地的市場狀況,發掘未來可能的商機與合作機會。另外,在商情交流的部份,科技部代表處處長與同學進行討論,處長建議臺灣廠商應該「先發掘商機,再發展技術」,讓商品可以立即打入市場,貼近市場的需要,而不用找尋適合的市場。另外,外貿協會主任提到外貿協助相關業務,同學可以透過外貿協會找到適合的國外廠商進行合作,也安排廠商來臺進行採購。此次的活動,讓學生獲取許多打入國際市場的機會。(會計系)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67.pdf479KbAdobe PDF295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