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1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30032483      Online Users : 56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911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11

Title: 2015進修學院畢業典禮「青出於藍」A to A+臺灣加工中心機與重機龍頭-協鴻工業陳建智董事長獲頒名譽博士
Authors: 進修學院
Contributors: 進修學院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5-09-02T04:59:01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本校於104年6月27日(星期六)上午9時整,在進德校區體育館羽球場舉辦進修學院畢業典禮,儘管炎炎夏日,本校師長、貴賓、畢業生及其親友超過1000人踴躍出席,盛況空前。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為「青出於藍」A to A+。郭校長艶光致詞時期勉畢業生「以傳承超越的精神,揚帆 飛越;以尊道學習的工夫,潛藏 拔萃」,從此刻開始,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此次典禮本校邀請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張司長明文在百忙之中撥空蒞臨,在典禮中以賈伯斯的名言為畢業生嘉勉:“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典禮由歡迎畢業生入場揭開序幕,在星光大道上接受所有現場佳賓的歡呼,之後本校師生、校友以清唱、合唱校歌,將典禮帶入高潮,並在典禮中頒授名譽博士予陳建智先生。
  陳建智先生出身於彰化伸港的清寒農家,當年是全村第一位考上高工的青年,後來畢業於彰化高工(現為本校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機械科,也曾獲選為彰工傑出校友。
  陳建智先生於民國54年創立協鴻工業公司,從草創初期的篳路藍縷成長至今,在全球航空、風力、能源、汽車、電子及面板等相關產業皆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該公司專業生產「CNC加工中心機」,年產量達3,000臺,產能全國居冠,同時也是國內規模最大的一貫化生產流程與精密機械設備的製造大廠。
  陳建智先生創立的協鴻工業公司擁有國際ISO 9001及9002品質認證,並曾榮獲臺灣精品獎及TIMTOS 研發比賽加工中心機類第一名。其生產和服務的高標準品質受到國際大廠的青睞,為全球CNC工具機領導公司,其自創品牌「HARTFORD」亦在全球享有高知名度。世界知名大廠諸如波音、空中巴士、BMW、SAMSUNG、NOKIA等公司,乃至美國太空總署NASA都選購、採用協鴻工業的機器設備,其已然成功地在全球建立了日不落的企業。因此,陳建智先生在提升我國CNC工具機世界知名度及技術領先地位方面可謂貢獻卓著。
  陳建智先生全心致力於工業研發創新與產業經營,事業有成後,為回饋母校及鄉里,大力挹注資源與心力於教育文化事業,例如捐資設立「陳建智先生清寒獎助學金」,鼓勵學生敦品勵學;擔任彰化高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及副董事長,出錢出力,長期協助母校發展校務;捐資支持彰化師大白沙講座等,可謂惠澤良多,巋然為表範楷模。本次由本校工學院推薦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乃實至名歸。
除名譽博士頒授儀式外,此次進修學院畢業典禮亦頒發進修楷模獎、服務楷模獎及生命禮讚獎。其中,生命禮讚獎由黃明海同學獲獎,黃明海同學是101學年度學校行政碩士學位班同學,在校期間遭遇輕微腦中風,能突破逆境勇往直前持續進修。生命禮讚獎即為表揚黃同學經歷生命重大困難、仍持正向態度面對,展現熱愛生命,對發揚生命教育有啟導作用。

  在典禮的尾聲,畢業生代表資訊管理碩士學位班鄭孟儒董事長致詞,感謝師長的教誨及家人的陪伴,全體畢業生行感恩禮,畢業生代表企業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班代吳文亨先生並致贈鹿港名雕刻家黃媽慶先生的木雕牡丹作品「盛開」,祝福母校枝繁葉茂,蒸蒸日上。最後在薩克斯風演奏校歌音樂聲中,願所有的畢業生青出於藍,鵬程萬里!(進修學院)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068.pdf658KbAdobe PDF336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