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科學HomeRun夏令營 關懷弱勢普及科學,帶領孩子看見未來

摘要: 「有狗,有狗…有夠好玩的」,104年7月6日至11日,本校與維力公司張君雅基金會共同舉辦二梯次「關懷弱勢學童-科學HomeRun夏令營」,讓弱勢學童也可以參加科學活動,藉由動手做科學的趣味活動,進而愛上科學。夏令營活動以生活中的科學為主,讓科學更親近學生的生活,藉此開闊學生們的眼界,激盪他們腦力,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

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張君雅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133萬元予本校,針對彰化縣內400名弱勢學童,合作舉辦「科學HomeRun夏令營」,讓學童有機會參加科學營隊,以輕鬆愉快的方式進入科學的殿堂,改變他們的視野,讓孩童們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理學院洪院長連輝表示,這些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很少有機會參加科學活動,三天兩夜的科學HomeRun夏令營,孩童離家在彰化師大過夜,需要自己負責自己的生活起居,不僅能提升孩子的科學知能,更可以培養孩童獨立生活與學習團體生活,學習獨立,能像一般家庭的孩子一樣,學習科學、參加夏令營,培養日後獨立生活的能力。

彰化師大作為一所教育體制的大學,在科學教育領域更是秉承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的宗旨,傳播科學思想與方法,跳脫傳統的教學模式,改以生動活潑的科學實做,讓科學不再枯燥。為了讓學童們更直觀地了解科學,在活動期間特別聘請大學教授擔任講師,將看似艱深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理論及科學知識、複雜的計算公式,融入有趣的互動遊戲中,包括水火箭、小夜燈製作、竹蟬製作、彩虹現象等科學動手做,帶領學童親自感受科學神奇的力量。(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