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1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17549      在线人数 : 40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13

题名: 科學HomeRun夏令營 關懷弱勢普及科學,帶領孩子看見未來
作者: 理學院
贡献者: 理學院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9-02T04:59:23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有狗,有狗…有夠好玩的」,104年7月6日至11日,本校與維力公司張君雅基金會共同舉辦二梯次「關懷弱勢學童-科學HomeRun夏令營」,讓弱勢學童也可以參加科學活動,藉由動手做科學的趣味活動,進而愛上科學。夏令營活動以生活中的科學為主,讓科學更親近學生的生活,藉此開闊學生們的眼界,激盪他們腦力,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
  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張君雅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133萬元予本校,針對彰化縣內400名弱勢學童,合作舉辦「科學HomeRun夏令營」,讓學童有機會參加科學營隊,以輕鬆愉快的方式進入科學的殿堂,改變他們的視野,讓孩童們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理學院洪院長連輝表示,這些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很少有機會參加科學活動,三天兩夜的科學HomeRun夏令營,孩童離家在彰化師大過夜,需要自己負責自己的生活起居,不僅能提升孩子的科學知能,更可以培養孩童獨立生活與學習團體生活,學習獨立,能像一般家庭的孩子一樣,學習科學、參加夏令營,培養日後獨立生活的能力。
  彰化師大作為一所教育體制的大學,在科學教育領域更是秉承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的宗旨,傳播科學思想與方法,跳脫傳統的教學模式,改以生動活潑的科學實做,讓科學不再枯燥。為了讓學童們更直觀地了解科學,在活動期間特別聘請大學教授擔任講師,將看似艱深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理論及科學知識、複雜的計算公式,融入有趣的互動遊戲中,包括水火箭、小夜燈製作、竹蟬製作、彩虹現象等科學動手做,帶領學童親自感受科學神奇的力量。(理學院)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70.pdf372KbAdobe PDF224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