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本校地理系第一屆自行車環島活動 圓滿結束

摘要: 本校地理系第一屆自行車環島活動是學生自主規劃籌辦的戶外學習活動,旨在以自行車為交通工具完成地理實察之學習目標,並訓練學生的體力與堅忍不拔的毅力,在過程中亦規劃赴多所系友任教的中學進行交流,除了學習實際教學經驗之外,並透過與中學生的互動達到宣傳校系的效果。

活動共計10天,104年7月6日早上7點於進德校區行政大樓集合出發,當天郭校長艶光親臨現場為學生授旗並加油打氣,除了肯定學生自主學習的熱情之外,更祝福學生於旅途中能收穫滿滿,順利完成環島的夢想。

本次參與的學生共計30名,另有6名學生自願以工作人員的身份全程跟隊服務,10天的行程中有時下大雨有時艷陽高照,對學生的體能和毅力是很大的挑戰,但沒有人放棄實踐夢想的初衷,在師長、系友和家長的支持鼓勵下,於7月15日順利返抵學校,全數完成挑戰。

本次活動特別感謝校方的支持、特教系詹智閔先生的指導協助、本系羅啟宏老師全程參與以及一路上給與學生鼓勵的系友和熱情民眾。(地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