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白沙夏日學校 翻轉夏天開學“趣”

摘要: 白沙夏日學校在溪州國中及芬園國中開學了,130位師培生於104年8月3日至8月14日期間分別進駐溪州國中與芬園國中,親自擔任校長、行政主管、授課教師及各班導師等多元角色,學生自主組成實力堅強的校務團隊與教學團隊,帶領小六升國一的學生適應國中新生活,體驗最具創意的銜接課程。

白沙夏日學校自100年度開始舉辦迄今已邁入第五年,深得駐點學校學生、老師及家長的肯定,亦獲多家媒體報導,並刊登於Cheers雜誌,為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的特色方案。師資培育中心林前主任清文表示:「白沙夏日學校讓師資生模擬真實學校的運作、實踐自我教育理念,利用暑假進行教學與行政工作,貼近實際教學環境,並藉由活動過程,學習如何為人師表,大家都可以收穫滿滿,擁有一個難忘且精彩的暑假。」

104年芬園白沙夏日學校校長由國文系大三同學歐李仲康擔任。歐李校長表示:「人生『既可以是加法,也可以是減法。』加法的部分,我們可以每天進步一點;減法的部分,可以每天拋卻一點煩惱。誠以此言,與參與這次盛會的彰化師大團隊與芬園國中學生,共勉之!」芬園白沙夏日學校,以「多元學習.適性發展」為主軸,而以「多元學習,真相不只一個」為對應標語,藉由彰化師大師資生組成的校務和教學團隊以多元的型式展現各自教學上的絕活,引領芬園國中的同學們,在學習上,達到「質的飛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