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25810      線上人數 : 393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17

題名: 奧斯汀畢州大前國際長來校推動雙聯學制合作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貢獻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5-09-02T05:00:1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姊妹校美國田納西州奧斯汀畢州立大學(Austin Peay State University)前國際長范雄光教授,於104年7月27日偕夫人蒞校訪問,洽談雙方建立雙聯學制及本校開設中文學分學程供該校學生修習等事宜。本校與奧斯汀畢州大有長期的盟友關係,雙方希望擴大合作層面,提供師生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
  奧斯汀畢州大位於美國田納西州克拉克斯維爾市(Clarksville),創校於1927年,設有五十多個科系,共近萬名學生。范雄光教授為社會心理學博士,曾任該校心理系主任、社會科學及專科學院代理副院長及國際長等,並曾服務於田納西州教育部。本校與奧斯汀畢州大成為姊妹校已有十多年的歷史,雙方師生交流頻繁,范教授是重要推手,促成許多參訪、講學、研習、交換學習及遊學等活動。
  范教授曾造訪本校多次,卻是首度與郭校長艶光會面。郭校長對范教授長久以來對本校的協助,以及奧斯汀畢州大對前往參訪或就讀的本校師生的細心關照表達感謝之意。范教授此行有意促成兩校雙聯學制的合作,根據規劃,本校學生前往奧斯汀畢州大修習大三、大四的高階課程,修滿30個學分(約10門課)即可獲該校學士學位。郭校長對此樂觀其成,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學生把握姊妹校提供的良好機會赴海外研習,增進語文及國際移動能力。
  范教授並建議本校利用華語教學資源,開設中文學分課程,並計入奧斯汀畢州大輔系畢業學分,以吸引該校學生來臺修習;該校亦計畫以提供膳宿等措施,鼓勵本校優秀華語教師前往教學,進一步深化雙方師生的合作與交流。(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74.pdf314KbAdobe PDF224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