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1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712912      Online Users : 28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918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18

Title: 本校成為僑外生升學標的 澳門青年臺灣觀摩團蒞校參訪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5-09-02T05:00:23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由近50名中學生組成的澳門青年臺灣觀摩團於104年8月4日蒞校參訪,以進一步瞭解彰化師大,作為日後來臺升學的參考。
  隨著國際化腳步加快以及提供多元入學管道,本校近年已成僑、外生來臺就學的標的;目前本校提供海外青年的入學管道包括以僑生身分透過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聯合分發或個人申請)、本校自行招生,及以外國學生身分申請入學等方式,來校就讀的期望將更易實現。
  澳門青年臺灣觀摩團由聖玫瑰小學陳漢溶老師及駐澳門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劉品言先生率領,團員是即將升上高三的學生,分別來自聖羅撒女子中學、海星中學、慈幼中學及廣大中學等十多所學校。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主持歡迎座談會,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林組長玲怜、師培中心林秘書淑慧及教務處教學資源組代表等亦出席交流。
  黃國際長致詞時指出,本校培育中學師資已有悠久的歷史,但近十餘年來已轉型為綜合性大學,擁有7個學院、21個科系、44個碩士班及15個博士班,均於學術界享有良好聲譽;尤其近兩年本校國際化腳步加快,全球姊妹校激增至百所以上,其中不乏知名學府如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並與部分知名大學簽訂雙聯學制,提供學生出國交換學習及取得雙方學位之機會。
  再者,本校具備多年產學結合共榮的經驗,教育及產業界提供的實習機會不虞匱乏;此外,本校位置適中,交通便利,鄰近臺中大都會及許多知名旅遊景點,消費卻相對低廉,兼具質樸的就學環境與便利的休閒條件,歡迎青年學子來校體驗。
  澳門青年臺灣觀摩團團長陳漢溶老師則推崇本校擁有許多國內首屈一指的科系如輔諮系及特教系等,而澳門的家庭結構隨著經濟發展而改變,衍生許多家長所不能解決的問題,卻缺乏心理輔導與諮商等相關人才,因此彰化師大所設科系符合澳門就業市場的需求,對未來有意從事相關領域工作或教育事業的同學而言是最理想的選擇。
  目前本校提供僑外生多元的入學管道,若以僑生身分申請,可透過海聯會或本校自行招生等方式;前者分為「個人申請制」(至多3個志願)及「聯合分發制」(可申請70個志願),「個人申請」未獲錄取可進入「聯合分發」,並依申請人所持文憑及申請類組採計分發分數。本校自招管道則是直接向本校申請,採書面審查方式進行;若獲錄取,不得再經由海外聯招管道分發。此外,亦可以外國學生身分申請入學,校方將提供獎勵措施,包括入學第一年學費及雜費全免,以及免費學生宿舍等。
  教務處表示,計畫秋季入學(學士班)的僑生申請日期,在本校自招與個人申請部分為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聯合分發則是隔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外國學生申請則為每年4月30日止(申請時程及其他入學相關資訊可查閱本校教務處教學資源組及海聯會網站)。
  另一方面,學務處已協助成立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為僑外新生入學前、後提供服務、輔導與協助,如獎學金申請、舉辦迎新送舊、僑聯週、春節祭祖、文化參訪及僑生運動會等,讓負笈異鄉的學子感受本校師生的溫馨關懷,留下難忘的彰師大經驗。(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075.pdf333KbAdobe PDF191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