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104學年度新生歡迎系列活動

摘要: 本校為迎接大一新鮮人,提升家長對學校辦學理念和發展願景的瞭解,及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環境,特於104年9月5日(星期六)至9月20日(星期日)舉辦一系列新生歡迎活動。

首先是9月5日(星期六)之「新生家長日」,特別邀請家長及新生參加全校親師活動及各系親師座談。今年特別於全校親師活動首次頒發大學部新生入學獎勵,含大學部優秀學生入學獎勵、外國學生入學獎勵、運動績優入學獎勵、楊忠禮博士鼓勵優秀馬來西亞僑生入學獎勵、企業界校友獎勵彰師附工學生入學獎勵及公費生等六項約34名新生,以獎勵國內外優秀高中職畢業生就讀本校學士班。接著安排由行政團隊與全體家長及新生綜合座談及各系親師座談,當日晚上並於學生活動中心廣場辦理2天的社團博覽會,由學長姐們帶來精彩的表演及展現各項才藝、作品,藉此活動讓新生瞭解社團並期能於課外之餘,培養各種興趣並踴躍參與社團活動。

第二天、第三天(9月6日星期日至9月7日星期一)為「新鮮人成長營」,規劃一系列「生活-環境-學習」為主軸的新鮮人成長活動,安排行政單位宣導、新生心理普測、生涯檢測、英語能力前測、系教官時間、防災演練等活動,期能帶領新生融入大學校園,進一步開展學子們的人文關懷與學習視野,朝全人教育的目標邁進。

另為鼓勵新生踴躍參與,今年擴大辦理「新生有禮」抽獎活動,除於活動場次中辦理有獎徵答;另全程參與者,集滿點數還可參加9月17日(星期四)的抽獎活動,希望新生可以感受到彰師的輕快活力及誠摯的歡迎熱忱。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特別於9月19日(星期六)至9月20日(星期日)辦理為期二天的「願景培養及創意新生訓練營隊」,希望透過活動體驗的方式,提供新生學習處理團隊中問題、勇敢面對困難,並學習如何在團隊中表現自我及調適自等人際關係的技巧,也歡迎新生踴躍報名參加。(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104.9.5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