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2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30025362      Online Users : 42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923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23

Title: 國際處歡喜迎新 校長勉交換生成為友誼橋樑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6-03-03T08:22:38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新學期開始,本學期共有來自大陸、法國、韓國、日本及德國交換生近230名,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4年9月8日分別為大陸及非大陸交換生舉行歡迎會。郭校長艶光於兩場歡迎會致詞時均勉勵交換生,除利用在臺短暫的學習之旅四處參訪、體驗臺灣風土人情外,也期許交換生扮演維繫本校與姊妹校情誼的角色,激勵雙方更多的學生交換學習,增進自己的國際移動力。
  當日出席歡迎會師長除郭校長外,尚有李副校長清和、石教務長文傑、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企管系林主任哲鵬、特教系吳主任訓生及國際處洪組長雅惠等。
  郭校長上任3年來積極推動本校國際化,強化與國際知名姊妹校如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合作交流,其中學生交換學習為重點項目之一,交換生人數逐年成長;近來國際處加強推動本校與歐洲、東亞地區大學的學術關係,本學期亦有來自法國、德國、日本及韓國的交換生,人數為歷年之最。
  郭校長於會中代表本校對交換生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指出,本校每年均選送學生赴姊妹校交換學習或藉由雙聯學制取得雙學位,此一合作模式將持續推動至更多的歐、美、日、韓及大陸的姊妹校。郭校長表示,本校在全臺近160所大學中排名約20名,且連續10年獲教育部補助教學卓越計畫經費,亦是國內兩所核定補助的師範院校之一,顯示本校維持一貫的良好教研品質,因此期許交換生作為建立雙方堅實友誼的橋樑,鼓勵更多學子交換學習,擴展自己的視野,亦盼未來有更多國際學生來校研習。
  郭校長同時提醒交換生分散選課,才能與臺灣本地學生有更多互動與瞭解。此外,本校鄰近鹿港小鎮、逢甲夜市、日月潭、溪頭風景區及阿里山等旅遊勝地,交通便利,加以臺灣治安良好、人民友善、言論自由,因此鼓勵學生多出遊以深入認識臺灣自然景致與人文風采。他也叮嚀學生,若生活、旅遊或學習時遭遇問題,可尋求國際處、學務處及學伴的協助,並祝福他們在臺灣有個難忘的人生經歷。
  歡迎會中,國際處、學務處及教務處等分別針對校園環境、選課、住宿、社團及簽證等交換生所需資訊加以說明;會中亦安排吉他社、熱舞社等社團表演節目,以及國際交流社社團介紹,同時提供餐盒供交換生享用,讓這些異鄉學子甫抵臺即充分感受來自彰化師大的熱情與摯誠。(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080.pdf591KbAdobe PDF240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