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捐血愛分享 各界響應做公益

Abstract: 抱持「良師興國」的理念,本校於中秋佳節辦理「捐血救人是我師」活動,結合彰師大國際獅子會及各界社會資源一起送愛心,以落實師生公益行善的行動,亦將愛心擴大宣傳,希望各界支持響應。學校每年捐助國內血庫超過1200袋血,平均每五位師生即有一位是愛心捐血人。這股軟實力,連續五年(99-103)榮獲教育部頒發「捐血績優學校」獎項,此項殊耀實屬不易。

郭校長艶光對於師生熱烈挽袖捐血表示敬佩,同時亦對長期落實社會服務、關懷社會福祉及支持協助學校辦理捐血活動的彰師大國際獅子會表達謝意與感佩之意。本次活動更獲得銀行、企業及公司團體贊助捐血禮品,禮品種類豐富多樣,希望能提升師生與社區居民捐血活動參與度。活動贊助單位與個人共計有:彰師大國際獅子會、黃縣議員玉芬女士、苗成股份有限公司、飛絡力公司、優耐立輪胎、京城銀行彰化分行、丹迪士牙醫診所、康好健保藥局、金巨翰實業有限公司等。高學務長淑貞於捐血活動前,分別致贈感謝狀予贊助單位,也歡迎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一起參與捐血救人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將捐血活動配合中秋節及教師節於校園舉行,並在師長帶領下以身教來影響學子,讓學生從服務中學習成長,日後於健全人格及良師養成教育上,絕對有正面影響力。活動結束後,參與活動的師生與貴賓均對於本次活動表示滿意及高度肯定。(學務處醫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