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2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97144      在线人数 : 383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28

题名: 新學期姊妹校密集蒞校參訪 校長期許維持互動彼此學習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6-03-03T08:23:34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甫邁入新的學期,大陸鹽城師範學院、桂林航天工業學院(桂航)、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桂電)、西北師範大學及上海師範大學(依來訪時間排序)等5所姊妹校即陸續來訪,同時探訪該校的交換學生。郭校長艶光於接見來賓時表示,兩岸教育制度各有所長,而近年大陸高校軟硬體建設突飛猛進,未來雙方仍應維持互動、彼此學習,本校尤將加強與大陸姊妹校理、工領域的教研合作。
  本校位於大陸地區的姊妹校共計49所,此次來訪的鹽城師院、桂航及桂電均為本校今年才締約的姊妹校,本學期即選派學生來校交換學習;而西北師大在臺交換生約80名,於彰化師大就讀者達18名,居各校之首,其中有2名是二度來校就讀,顯示姊妹校對本校教研品質的肯定。此外,上海師大去年歡度建校60週年慶,本校陳副校長明飛曾應邀發表演說,亦彰顯雙方深厚情誼。
  郭校長接見由李校黨委書記幼平所率桂航訪問團一行7人時表示,工程與技職領域人才的培育為本校另一優勢,同時藉由產學合作與制度設計,引導實用性教學及落實技術轉移,除厚植本校教師專業的實用性,亦使師生在業界炙手可熱。桂航李書記認同本校發展產學合作模式,認為桂航與本校合作的前景遠較其他臺灣的大學更為寬廣,並希望未來該校博士生及教師能有進一步與本校工學院交流的機會。
  西北師大訪問團一行4人由該校美術學院王玉芳教授率領,除拜訪本校美術系外,亦希望藉由對臺灣文化及風土民情的瞭解,提升該校師生的視野,並盼未來西北師大求知慾強烈的偏鄉學子有更多機會來本校學習。
  上海師大則由該校基礎教育發展中心負責人施斌教授率領一行4人,與本校石教務長文傑及師培中心林主任建隆等師長就兩校師資培育、教務系統、基礎教育及附屬機構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鹽城師院蒞校來賓為外語學院顧副院長海豐及體育學院成副院長效純,主要為瞭解甫抵臺不久的交換生適應狀況;桂電資訊科技學院國際交流與合作部賴主任安則是前往本校工學院參訪,尋求雙方未來合作機會。
  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為來賓分別舉辦歡迎座談會,並邀請交換生出席。會議由黃國際長聖慧主持,出席交流之學術及行政相關單位師長包括石教務長文傑、工學院陳院長良瑞、師培中心林主任建隆、國文系王主任年双、公育系張主任嘉仁、師培中心課程與認證組王組長春源、實習輔導組張組長誌原、行政與地方教育輔導組邱組長新郡及國際處洪組長雅惠等。
  黃國際長表示,此次來訪的姊妹校大多於本學期首度選送交換生來校學習,她期許學生們成為外交尖兵,為本校及姊妹校關係進一步的發展奠定基礎,未來並擴及教師的交流,讓雙方友誼長存。(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85.pdf371KbAdobe PDF180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