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翱翔國際教育系列講座 為自己擘劃機會與未來

摘要: 為增廣學生的國際視野,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自104年9月22日至11月27日舉辦14場次的「翱翔國際教育系列講座」,邀請各國駐臺機構主管講述該國教育概況、文化、生活與就業環境以及遊留學申辦手續等,受邀國家包括美、英、法、德、澳、加及西班牙等;其中10月1日中午的講座亦將邀請本校選送出國的交換生分享其移地學習經驗,國際處熱情邀請師生參與精彩的系列講座。

國際化已成本校追求卓越的方針之一,國際處亦根據郭校長艶光的治校願景,積極與全球知名學府建立合作關係,提供本校師生更多海外訪學的機會,並強化學子移地學習動機,舉辦本系列講座的目的即在此;尤其受邀主講的單位多為各國政府的駐臺機構,各國代表除來校座談,亦與國際處會談,尋求該國大學與本校進行實質合作交流的機會,為本校國際化平添更多可能性。

澳洲每年吸引逾200個國家的60多萬名海外學子慕名前往求學,近年更成為臺灣年輕人留、遊學的熱門國家,臺灣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人數居全球第二,僅次於英國,因此「翱翔國際教育系列講座」首場即邀請澳洲駐臺辦事處教育經理胡櫻君主講如何留遊學澳洲以厚植國際移動力;之後的場次陸續由美國、法國、英國、西班牙、德國、加拿大及語文測驗機構等駐臺代表主講各國文化、教育與留遊學等相關議題。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日為本校返國交換生的經驗分享,他們將現身說法闡述負笈異鄉的甘苦與收穫,以及他們的文化體驗;10月27日西班牙高等教育講座則為全英演講。

國際處表示,無論是否有意出國留遊學,「翱翔國際教育系列講座」均歡迎本校師生前往聽講,場次可見本校湖濱館牆垣大型布幕或參閱國際處網站的「本處公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