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3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709372      在线人数 : 42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31

题名: 海德堡大學副校長來訪 校長盼建立合作契機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6-03-03T08:24:0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德國創校最早的海德堡大學(Heidelberg University)副校長Dr. A. Stephen K. Hashmi,於104年9月22日受邀蒞校於化學系發表演說,並拜會郭校長艶光,對本校致力延攬國外人才至本校講學表示認同,認為將有助於各國對亞洲科學家觀點的理解,進一步推動合作研究計畫,雙方均可因此受惠;校長同時歡迎海德堡大學學者來校講學,尋求未來雙方學術合作的契機。
  海德堡大學建校於1386年,為德國最古老的大學,2015年ARWU全球大學排名第46名,德國排名第一。該校為德國的菁英大學,社會學家韋伯(Max Weber)及哲學家黑格爾(Georg Hegel)等均為傑出校友,並有逾55名諾貝爾獎得主為海德堡大學教授、研究者或校友。
  Dr. Hashmi為海德堡大學化學系教授,2013年接任海德堡大學副校長。此次應本校研究發展處研發長暨化學系教授李漢文博士邀請,赴該系就有機化學相關議題對教師及研究生發表演說,隨後拜會郭校長,除李研發長外,在座師長包括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洪組長雅惠及美籍顧問陸怡教授等。
  Dr. Hashmi對本校的國際學術合作表達高度興趣,與郭校長在學生交流、聯合研究計畫執行程序與經費來源以及本校邀請國際人才來校講學等議題進行討論。Dr. Hashmi認同本校推動國際人才長駐本校1個月講學、協同教學、指導學生、協助課程設計及強化研究質量等,表示有助於各國與亞洲研究者的相互瞭解,媒合最適合的人選進行聯合研究計畫,雙方均可受益。
  本校與德國的學生交流頻繁,近一年即有逾20名本校學生赴德國3所大學交換學習,為歐洲各國之最,亦有數名德國交換生來校就讀,因此郭校長當日表達邀請海德堡大學學者來校長駐的期盼,尋求未來雙方合作的契機。(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88.pdf247KbAdobe PDF201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