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3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892736      在线人数 : 30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33

题名: 香港教育學院蒞校交流 研討雙方教務異同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6-03-03T08:24:28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香港師資培育的搖籃、亦是本校姊妹校的香港教育學院之鄭協理副校長美紅,於104年10月1日率團蒞校參訪,與本校教務業務相關主管就學術發展、學生服務、教學、課程發展機制及學習評量等不同面向進行實質交流,雙方會談既廣且深,對彼此師範院校體系也因此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香港教育學院於1994年由數所師範院校合併而成,為官方資助且具備「自我評審」資格的高等學府,授與教育與相關學科學士以上學位,為全港最大的師培機構,亦被視為香港推動幼兒教育、小學教育、公民教育、特殊與融合教育及職業教育的先驅。目前該校共有14萬名校友,全港逾8成幼稚園與小學教師以及3成中學教師為該校畢業生。2014年3月本校與香港教育學院締結為姊妹校,本校郭校長艶光於同年10月即應邀出席該校20週年校慶及第三屆兩岸四地師範大學校長論壇。
  這次香港教育學院鄭協理副校長美紅暨教務長率領該校教務主管一行6人蒞校,此行主要目的是欲瞭解臺灣師範院校教務體系並與本校就此議題分享經驗。交流會議由陳副校長明飛主持,與會師長包括石教務長文傑、理學院洪院長連輝、師資培育中心林主任建隆、科教所段教授曉林、物理系張教授慧貞、師培中心王春源組長、教務處課務組陳菁徽組長及註冊組吳聰智組長等。
  交流會議以小組討論方式進行,分為學術與學生服務、學術事務以及課程教與學等幾組,各組又針對數個子項目逐一探討,例如在學術與學生服務方面,研討議題包括政策、軟體系統、試務、學生記錄、畢業及教學工作量等;在學術事務方面包括學術發展計畫、課程結構及語文政策等;課程教與學則包括課程品質保證機制、學習評估政策、課程發展方向、學生回饋、課程檢討、績效指標及教師專業操守等。由於議題明確而詳細,使各組交流熱絡且深入,雙方師長均認為受益匪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90.pdf297KbAdobe PDF184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