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66337      線上人數 : 603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38

題名: 越南太原教育大學「課程發展工作坊」碩果纍纍,滿載而歸!!
作者: 進修學院
貢獻者: 進修學院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6-03-03T08:25:21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之越南姊妹校「太原教育大學」特委託本校進修學院為其量身規劃「課程發展工作坊」,希冀透過理論與教學觀摩之實務課程,能對臺灣教育現象有更進一步了解,以將其精髓融入越南未來的教育體制中。
  本次工作坊研習為期九天,前二天由本校教育研究所師長以全英文進行授課;之後,為了讓越南師長們更加了解臺灣十二年國家之推動與師培生之遴選機制,特別安排參訪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由劉世雄老師講解「課程發展」之原則性及重要性。第三、四天,則是依六名越南師長的專業領域,各別到教育研究所、歷史學研究所、英語系、數學系、生物系以及運動學系進行教學觀摩,並與系所主管、老師討論課程架構、綱要,對臺灣的大學教育有更深的認識。其間,本校教研所博班生-彰泰國中張校長耀忠更親自帶領教育專業之Dr. Ha Thi Kim Linh越南教師,進行一日「影子校長」,了解臺灣國民中學之教育體系。
  課程第二週則安排二所普通高中及二所職業學校的教學觀摩與小組討論,以了解不同教育體制間的差異性。第一天彰化藝術高中除安排教學觀摩外,魏校長清山親自為越南師長解說臺灣教育制度現象;第二天惠文高中則是安排小組座談會,讓越南師長直接與任課老師一對一討論課程設計,惠文高中劉校長欽敏表示,這是惠文高中第一次有外國學者到校進行課程交流,全校師生與有榮焉。第三、四天安排至國立臺中高工、國立秀水高工,進一步認識臺灣高職教育體系,透過入班觀摩及綜合座談形式,讓越南師長們深入瞭解臺灣技職教育專業課程規劃、產學攜手建教合作模式、升學及就業輔導方案等資訊。
  結訓的綜合座談會,太原教育大學師長們表示培訓行程雖然緊湊,但卻收獲滿滿,並誠摯邀請本校師長及學生到太原教育大學進行短期學術交流,未來也預計派老師到彰化師大就讀博士班。座談會中,由本校陳副校長明飛頒發研習證書,為「課程發展工作坊」畫下完美的句點。(進修學院)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95.pdf460KbAdobe PDF181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