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3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712006      Online Users : 30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939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39

Title: 本校教師評價高 襄陽職技學院盼藉本校銜接國際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6-03-03T08:25:32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本校國際化辦學經驗漸獲大陸高校矚目,湖北西部技職教育龍頭襄陽職業技術學院日前來訪,推崇本校教師之國際視野,並盼透過本校與國際學術專業接軌;此外,該校計畫建置交流平臺,以學術研討會的形式,將本校國際交流成果與鄂西技職高校分享。郭校長艶光對此樂觀其成,他期待雙方能相互學習,未來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
  襄陽職技學院創校歷史可上溯至1905年之襄陽府師範學堂,迄今已有110年。該校於服務汽車產業、先進製造業、現代農業及現代服務業等專業群體系下設有47個科系,共約1.5萬名學生。
   襄陽職技學院與本校於103年10月締結為姊妹校。該校萬副院長成海於104年10月19日率領教務、學務及國際事務主管一行6人蒞校參訪;拜會郭校長時,對本校教師之國際學術參與及授課方式推崇備至。萬副院長指出,該校教師曾至本校會計、特教等科系研習,咸認本校與國際接軌較早,國際化程度高,尤其師長對專業領域的國際發展趨勢有全面性的瞭解,對本校學術成就有高度評價。此外,本校教師亦曾赴襄陽職技學院短期授課,重視師生互動的上課方式提供學生自由揮灑的空間,因此大受學生歡迎,有別於大陸高校「工廠化」、單向式的授課方式,值得大陸借鏡。
  萬副院長表示,該校期盼透過本校銜接國際學術趨勢,例如兩岸有相似之生活及語文環境,相較於赴歐美留學,選派教師來本校研習,費用低而效率高;此外,該校希望擴大雙方現有的交流基礎,除擴增交流領域外,亦計畫舉辦學術研討會,邀請本校就國際化經驗及國際學術交流的最新成果,與該校及鄂西其他技職高校分享。另一方面,鑑於臺灣少見降雪,該校有意舉辦冬令營,邀請本校學生前往體驗歷史文化名城襄陽的雪地風情。
  郭校長對萬副院長的建議表示樂觀其成,他指出,近年大陸硬體建設的發展超乎想像,軟體的進展如高校的制度與授課方式等相信亦指日可待,因此他樂見雙方的交流及相互學習,並延伸至更多的專業領域。
  隨後陳副院長明飛主持交流座談會,雙方就教務、學務及國際合作等面向分組交換意見,出席的本校師長包括學務處高學務長淑貞、生輔組林組長玲怜、教務處註冊組吳組長聰智、課務組陳組長菁徽、會計系陳副教授皆碩、特教系林助理教授翠英及國際處洪組長雅惠等。來自襄陽職技學院的交換生亦應邀與會,分享來校學習心得;萬副院長期許交換生記錄在彰化師大交換學習的收穫,對母校提出建言,以提升其教學品質。(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096.pdf477KbAdobe PDF206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