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11120      線上人數 : 353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40

題名: 本校國際聲譽日隆 越南中學聯袂來訪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貢獻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6-03-03T08:25:43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越南阮勸中學及金蓮高中師生於104年10月19日聯袂蒞校參訪,以實地瞭解本校就學與生活環境,郭校長艶光代表本校表達誠摯歡迎之意。郭校長指出,本校十分重視與越南的合作關係,因此竭誠歡迎其畢業生選擇本校升學。這是繼4月阮秉謙中學後,越南的中學再度來訪,顯示本校近年的國際化成效卓著,日益增多的異鄉學子亦更豐富校園的多元風采。
  此次參訪團一行21人,由阮勸中學董事長DO BAO GIAO領軍,成員以阮勸中學及金蓮高中師生為主,另有數名大學生及企業代表等。郭校長接見來賓時表示,本校為一國立之優質學府,培育出許多中學校長與教師;不過除教育領域的傳統優勢外,本校在理工及人文等領域亦有傑出發展,目前已轉型為綜合性大學。此外,本校設有語文中心,提供華語課程,因此他歡迎兩所中學畢業生來校就讀,DO BAO GIAO董事長亦對郭校長表達未來進一步合作的期盼。
  隨後本校陳副校長明飛主持歡迎座談會,並由阮勸中學HOANG THAI DUONG校長介紹該校。阮勸中學為私立的寄宿學校,於胡志明市及平陽省共有5個校區,學生總數約7,300名;該校大學入學考試錄取率約九成五。來賓對畢業生至本校留學有高度興趣,與本校師長包括國際處洪組長雅惠及教務處代表等就外籍生學費、獎助學金及住宿等議題交換意見。
  臺、越人文與地理位置相近,我國是其第6大貿易夥伴,在該國的長駐臺商約3萬人。由於越南經濟快速成長,企業之中、越雙語幹部備受青睞,因此該國教育單位近年除與中國大陸合作培育華語師資,亦鼓勵高中畢業生來臺升學,家庭經濟狀況較佳之中學畢業生出國留學蔚為風潮,在臺越籍學生高居外籍生人數第2位,僅次於馬來西亞。本校在國際化政策催化下,可望吸引更多越南學生來校就讀。(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97.pdf459KbAdobe PDF201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