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74902      線上人數 : 749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42

題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44週年校慶「躍升彰師 44風華」頒授潤泰集團尹總裁衍樑名譽教育學博士
作者: 公關與校友中心
貢獻者: 公關與校友中心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6-03-03T08:26:05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於104年10月24日舉辦國立彰化師範大學44週年校慶慶祝大會。今年的慶祝大會由精心製作之校慶祝福與祈願影片揭開序幕,除讓學生表逹對學校的祝福外,並提出對學校的期待,展望未來,期盼彰化師大能更茁壯與躍進。
  郭校長艶光致詞時,以孔子與子貢的師生之情表彰50年前進德中學教師的王院長金平與尹衍樑先生的師生情緣,譜寫進德中學的杏壇佳話,是教育史上的良師典範,也是彰化師大師生共同的驕傲。最後獻上最深的祝福,祈願以校歌「白沙睿哲,化育綿延」的精神持續「道統薪傳,開創新局」。
  本次大會首度結合名譽博士頒授儀式,以表潤泰集團尹總裁衍樑在事業經營有成之餘,長期關注教育、文化與經濟志業。尹衍樑先生本著「潤澤社會、泰安民生」的精神,先後設立尹珣若先生教育基金會、尹書田紀念醫院、光華教育基金會及光華管理學院。並曾在臺灣大學、政治大學、臺灣科技大學等校兼任教職,培育時代人才,教澤彌遠。
  尹衍樑先生曾就讀於進德實驗中學,該校現址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因此與本校淵源甚深。尹衍樑先生自102年起慨允擔任本校校務發展諮詢顧問委員會委員,熱心協助校務推展。且為感念王金平先生之教導,捐資設立三項王金平先生獎助學金,每年新臺幣200萬元,連續十年,共計2,000萬元,對本校學生提供實質的關懷與協助,惠澤良多,對本校發展有重大貢獻,本次獲頒名譽教育學博士學位,洵為實至名歸。
  典禮中,尹衍樑先生感念恩師王金平的諄諄教誨,三度向王老師鞠躬致意,憶起當年於進德中學的點點滴滴,以及王老師的知遇之恩,數度拭淚,氣氛相當溫馨。
  大會中亦邀請各界校友返校表揚外,並表揚服務滿30年、40年之資深優良教師及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十年有功單位,今年並首度頒發白沙貢獻獎予協鴻工業陳董事長建智、南彰實業楊董事長昌宏,及張君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感謝其在產學合作與研究、推動弱勢關懷及積極提升本校與彰師附工交流等之貢獻。
  在校慶慶祝大會的尾聲,由本校郭校長艶光、李副校長清和、陳副校長明飛帶領協鴻工業陳董事長、南彰實業楊董事長、校友總會謝創會理事長招宏、黃理事長新發、張君雅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于經理建中,及忠憲汽車賴總經理嘉輝,為彰化師大許下三項年度祈願,分別為「彰師學子.學涯有成」、「員生同心.安康精進」,及「校務開展.鷹揚九宵」,共祝彰化師大44週年校慶生日快樂!(公關與校友中心)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099.pdf521KbAdobe PDF229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