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927335      線上人數 : 426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46

題名: 彰師通識新體驗「食安心安:關心健康、關愛大地」
作者: 通識教育中心
貢獻者: 通識教育中心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6-03-03T08:26:48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師資培育中心地方輔導組於104年10月27日假通識課程「生命探索發展與實踐」與「生命教育導論」,與福智文教基金會合作,進行「食安心安: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體驗活動。
  福智文教基金會食農教育推廣小組林永承表示,飲食是大學生的社交活動中重要的一部份,然而普遍的飲食型態均過度重視口味、不重視營養和食安。為了讓大學生瞭解飲食問題,除了農業及飲食大量使用化學添加物之外,欠缺慈心概念的企業,更是惡化農業及飲食的生產環境。「食安心安:關心健康、關愛大地」特別安排食農教育、利用化學食品調製可樂的過程、有機飯團DIY等體驗活動,以期待大學生建立正確的飲食認知與態度,並透過大富翁遊戲體驗北極熊棲地正遭受溫室效應所破壞的危機感,以醒覺農業及飲食環境對地球的破壞。
  「生命探索發展與實踐」與「生命教育導論」通識課程的老師們也表示,學生除了「食安心安: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體驗活動之外,也在校園內從事農耕、種菜的學習,並期待透過課程能長養慈悲與博愛,建立環境倫理,愛護地球。(通識教育中心)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103.pdf201KbAdobe PDF184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