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僑委會「2015年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新加坡班)」始業式

摘要: 教育部自102年起積極推動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八年計畫。本校自去年通過教育部華語文境外招生認證以來,語文中心除積極配合國家政策開拓海外華語市場外,亦爭取政府各項計畫及標案。此次在僑委會的推動下,彰師大語文中心透過中心團隊的努力和各處室長官、同仁們的積極配合,以及與友校同德家商的通力合作下,於104年11月16日至12月6日止,舉辦為期三週的華語文研習班。此次研習班對象為來自於新加坡最頂尖1%的萊佛士書院和萊佛士女中,共計45名學生。課程設計除了華語課外,也加入文化課程、學生交流、近郊參訪、體育活動、以及結業參訪等多樣化的內容安排。相信能夠透過此華語文研習班來提升海外華裔青年華語文能力及增進對中華民國臺灣之認識,並推動海內外青年交流的目的。

11月17日始業式當日邀請到僑務委員會尤專門委員正才、同德家商林校長元貴,及本校張主任秘書世其、語文中心洪主任贊凱等多位師長親臨與會,並邀請參與此次華語文研習班的課程主任、華語教師、輔導員、學伴與學員一同共襄盛舉。活動中並安排彰師大國樂社、同德家商熱舞社和原舞社、以及大提琴獨奏等豐富的表演節目,相信來自新加坡的華裔青年學子們在臺研習華語的期間,能夠充分體驗臺灣的人文風情,進行一趟收獲豐富的學習之旅。(語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