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5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36228      在线人数 : 449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51

题名: 交換生擔任二水跑水節大使,將彰化在地文化推向國際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6-03-03T08:27:45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本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104年11月14日首次帶領交換生參加一年一度的彰化在地文化慶典-2015二水跑水節,57名交換生在國際處師長帶領下,當天前往二水鄉;而本校來自法國、俄羅斯、韓國、日本及中國大陸的7位交換生,更擔任跑水活動的國際大使,藉由官學雙方合作,使活動更具國際化色彩,透過國際交流,期待交換生們將彰化跑水節文化帶回母國分享,更希冀該慶典文化能永續傳承。一天活動下來,學生們認識到臺灣「飲水思源」優良傳統,更表示多認識到了彰化的特色慶典及更多在地人文風情。
  此次的文化活動重點在於跑水活動,這是當地的年度重要慶典,目的為感念鑿圳的先人施世榜、黃仕卿,以及教授水利工法的功臣林先生;彰化縣也因開鑿八堡圳,引濁水溪水潤養彰化平原,而開發成為農業大縣。八堡圳開圳已有三百年歷史,歷時十年的辛勞和不輕易放棄的毅力,是「臺灣精神」最有力的表現,在這個深具歷史文化意涵的「彰化母親河」舉辦跑引水祭典活動,象徵著敬天謝地及感懷先人德澤,亦在推崇「食果子拜樹頭」以及「為善不欲人知」的美德。
  隨後,交換生至當地農產品市集參觀,接著前往參觀林先生故事館,深入了解八寶圳當年的開鑿歷史及彰化地區的農產品文化,並在附近的農場,體驗採集白柚。
  下午交換生們則前往以產製襪子為地區性主要產業的社頭地區,認識襪子的製作過程,最後參訪中部地區民眾的著名景點-田尾公路花園。透過此次文化活動,交換生們表示更加認識彰化地區獨有的特色慶典及特色景點,亦多方面地認識臺灣在地民俗風情,增添他們在臺交換學習生活的豐富性。(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108.pdf314KbAdobe PDF194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