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30032574      線上人數 : 539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54

題名: 溫馨結業~本校語文中心承辦僑委會委辦「2015年海外華裔青年語文研習班(新加坡班)」圓滿落幕
作者: 語文中心
貢獻者: 語文中心
日期: 2015
上傳時間: 2016-03-03T08:28:18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由本校語文中心所承辦的「海外華裔青年華語文研習班(新加坡班)」於本(12)月1日進行結業式,郭校長艶光特別親臨致詞,給予全體參與研習的學員溫馨祝福與勉勵,並肯定語文中心洪主任贊凱等全體工作同仁的用心與投入。
  到場貴賓包括僑委會陳科長柏琴、本次活動的合作夥伴同德家商林校長元貴、本校公關與校友中心蕭主任輔力、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湯惠美小姐等多位師長同仁。此外,亦邀請參與此次華語文研習班的華語教師、輔導員、學伴等共襄盛舉。
  結業式中除了頒發結業證書、獎勵表現優異學員(學習優異獎、最佳進步獎)及學員生活點滴之影片回顧欣賞外,更安排所有學員以全程華語進行分組表演,做為學習成果驗收,將整個活動帶至最高潮。
  本次來臺進行華語研習之學員共計45名,分別來自於新加坡最頂尖1%的萊佛士書院和萊佛士女中。為期三週的研習活動中,語文中心除了安排正規的華語學習課程外,也搭配了豐富多樣的文化課程,包括藺草編織、工藝創作、原住民文化、戲曲文化、茶藝文化、水墨畫、童玩DIY、芋圓DIY等,並與本校輔諮系與特教系、同德家商應用外語系以及明道中學等校學生進行交流活動,至彰化鹿港等地近郊參訪,以及滾球比賽等體育活動,相信透過此次豐富的課程設計,不僅可有效提升海外華裔青年華語文能力,更能讓學員們對於中華民國臺灣的文化與風土民情有更深入且細緻的瞭解,進而帶著滿滿的行囊與收穫,結束這精彩的學習之旅。(語文中心)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顯示於類別:[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1030001519111.pdf239KbAdobe PDF172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