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本校電機系王朝興副教授 榮獲104年度教育部生命教育績優人員獎

Abstract: 教育部為鼓勵校園中推動生命教育的績優人員及特色學校,並分享各校推動經驗,於104年11月27日假南華大學舉辦「104年度生命教育績優人員及特色學校頒獎典禮暨全國生命教育成果觀摩會」,從校園中推動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暨績優人員予以評選,計選出25名生命教育績優人員及20所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王朝興副教授榮膺績優人員獎,其事蹟如下:王朝興副教授透過生命教育種子教師培訓,成為生命教育授課教師、教師心靈成長社群召集人,並製作全國教師進修網的生命教育多媒體數位課程。在教授生命教育課程中,透過「人與自己」對自我探索;「人與他人」引導同學「心懷感恩,利他之心」來改善人際關係;「人與自然」進行開心農場,體會耕耘與收穫的因果關係、父母的養育之恩;「人與環境」探討消費鏈引出環境議題與環境倫理與「期末發願」以服務利他為宗旨的發願活動與實踐,進行師生心靈交相輝映的生命教育。

活動當天特別邀請本校王朝興副教授與宜蘭縣立復興國民中學簡星東教師,進行專題演講與教材示範演練,與大家分享交流,並舉辦成果發表暨經驗分享會。本校學生心理諮商與輔導中心吳珮瑀老師代表彰師大參展,同時分享本校生命教育推展成果。此次參與單位除了103年度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生命教育資源中心、高中生命教育學科中心等單位,更邀請民間團體參加,共計26個機構團體,以多元化的方式呈現推廣生命教育的成果。該活動閉幕式由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主持,同時也一一參觀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成果展。(通識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