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5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29960846      在线人数 : 506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58

题名: 「十載」有意思 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讓您探究青少年關心的社會議題
作者: 財務金融技術學系
贡献者: 財務金融技術學系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6-03-03T08:29:02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彰化師大、商業職業教育學會共同合辦之「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己邁向第十屆了!今年假12月8日於本校綜合中心二樓舉辦記者會與頒獎典禮,除各校得獎師生外,校內外師長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廖副分署長清輝皆為座上嘉賓。
  本次小論文獎競賽活動為教學卓越計畫B主軸的計畫之一,主要提供全國高中職學生與教師一個邁向【白沙領航網:雁行領航.優質銜接】的教學卓越平臺。本屆活動主題為-產學攜手.Young樣領航:適性.多元.技檢.創業四贏的核心價值,參賽作品呈現多元化,幾乎是「食尚玩家」綜合版,內容不離休閒生活與實用APP,活潑了嚴肅的小論文。有別於往年,第十屆的小論文獎還要用短劇方式呈現主題。
  今年小論文組第一名「臺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以躍居今年春節臺南最熱門旅遊景點之冠的奇美博物館為例,探討博物館參訪者休閒滿意度。第二名則由熟面孔「彰化高商」帶領我們了解高中職學生對於日圓貶值議題的最大興趣,是對日系產品的消費增加與到日本旅遊意願提高。第三名「臺中家商」的「臺灣騎機」對電動機車做了一番介紹並與傳統燃油機車比較,打破了大眾對電動車跑不快、跑不遠的迷失,亦也為政府推廣環保綠能風潮,改善空氣汙染的問題。
  多媒體組不約而同的開發出實用APP,青少年在課業壓力之餘也懂得休閒。第一名的「畢旅e指行」把畢業旅行相關的細節事項系統化成一APP,讓統籌畢旅的師長及參加的學生能第一時間內取得必要資訊。第二名的「Run Beauty APP」運用智慧型手機GPS功能記錄跑步者里程數與消耗的熱能,讓使用者有效的管理自我健康。第三名的「U您做主APP」則是結合U-Bike的便利性推廣彰化地區知名美食,可謂城市行銷的小小尖兵。
  此外,今年另成立太陽光電組,得獎者「維多利亞實驗高級中學」皆對太陽能發電有相當的興趣,除應用在農業上,也因應全球暖化與環保議題,借他國太陽能開發經驗之基礎,希望有朝一日此一綠色能源能廣為使用,彌補核能之遺憾。
  欣逢第十屆小論文獎,承辦單位擴大辦理頒獎典禮,特增兩個獎項-「最佳創意獎」與「最佳人氣獎」。「最佳創意獎」由彰化高商「環保e世代APP」榮獲,創意十足,獲得評審團教授們的青睞;「最佳人氣獎」由臺中家商「臺灣騎機」獲得全場參與者的最高票,實至名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陳瑞嘉分署長推崇彰師大「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提供全國高中職學生提前往下紮根的練兵舞臺,邁向勞動部以「適性.訓練.技檢.創業」四贏的核心價值為目標,期許青年職涯能往下紮根。
  財金系温玲玉教授是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幕後最大推手,她表示:現在的高中、職學生漸漸跳脫傳統學習框架,不再侷限於書本上的知識,重視自我研究精神,從生活中找答案,達到自主學習的精神。
  郭校長艶光指出,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是「做中學,學中做」的學習歷程,透過閱讀、批判、創造思考的方式,讓高中職學生提早為大學研習做準備。
  「十年有成」,彰化師大要感謝各界人士提跋與愛戴,更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財務金融技術學系(前身為商業教育學系)舉辦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堅持與恆心的歲月!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培養的不只是青少年對社會的洞察力,更對青少年對論文寫作能力推波助瀾,相信可以培育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的能力,協助其生涯規劃邁向成功的人生!(財務金融技術學系2015.12.11更新)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115.pdf398KbAdobe PDF200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