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5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729071      Online Users : 575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959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59

Title: 越南高中校長考察團蒞校參訪 雙方合作交流可望進一步深化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6-03-03T08:29:12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越南高中校長臺灣教育考察團一行23人,於104年12月7日蒞校參訪,以深入瞭解本校就學與生活環境,以及越南高中畢業生來校就學的可能性。本校與越南教育界關係日益緊密,雙方互動頻仍,尤其自103年底郭校長艶光訪越後,該國大學及高中相繼來訪,或師生來校參與夏令營或工作坊,雙方對更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均充滿期待。

  「國際化」為本校邁向卓越的既定政策,因此郭校長去年12月及今年3月曾二度率團造訪越南,除拜會河內市、胡志明市等主要城市教育主管機構外,同時參訪多所大學與高中。

  另一方面,越南姊妹校太原教育大學及阮秉謙中學、阮勸中學等於今年陸續來訪,本校語文中心並於6月為越南中學師生在臺舉辦華語夏令營,以及進修學院於10月在本校為太原教育大學6名教師量身規劃「課程發展工作坊」,以增進越南師生未來來校研習適應力及培訓中學師資專業能力。

  此次考察團成員多為河內市及胡志明市優質高中的校長或副校長,亦有數名越南教育部人員;其中阮秉謙中學、阮勸中學、金蓮高中及高伯適中學等為郭校長曾經造訪或於今年來訪的中學,阮勸中學阮文和校長更是二度蒞校訪問,顯示本校國際化與教研成就獲得海外肯定。

  郭校長接見來賓代表時,首先對訪問越南時所受的禮遇表達感謝。他指出,近年來本校在教學、研究及國際化等均有長足進步,硬體設施的強化亦依據校務規劃逐步推動,加上海外捐款的挹注,使校務蒸蒸日上,因此他期待本校與越南教育界各層面的交流,如學生來校就讀、教師進修及學者互訪等;尤其去年本校語文中心獲教育部核准成為境外招生華語文研習機構,可供越南師生語文進修,對在臺就學與生活適應均將有所助益。

  考察團團長、河內教育幹部培訓學校裴進勇校長表示,每年越南高中畢業生赴歐美及中國大陸升學者達數萬名,而臺灣近來亦漸獲注意,詢問就學相關事宜的家長逐年增多,此行目的即是藉以瞭解臺灣教育環境,提供越南家長及學生參考。他觀察,臺灣氣候與治安良好,教育質量高,文化亦與越南相近;加以本校以師範為本,在師培領域擁有優勢,因此期待深化未來雙方的交流。

  隨後國際處黃國際長聖慧主持交流會議,出席的本校師長包括曾於去年隨同郭校長訪越的進修學院葉院長凱莉、語文中心洪主任贊凱、國際處洪組長雅惠、本校越南教育推廣中心武執行長橋興、公關與校友服務中心蕭主任輔力,以及教務處註冊組吳組長聰智等,雙方在越籍生入學申請、學費、獎學金及住宿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鑑於今年華語夏令營的成功,語文中心洪主任表示,明年暑期仍將規劃為期2週的華語文化課程,供越南師生修習,以為日後來校就學作準備。此外,本校已成立越南教育推廣中心,主要服務河內市及胡志明市等地區。身兼該中心主任之進修學院葉院長表示,本校於馬來西亞已有多年師培經驗,越南教育推廣中心除深化臺越交流及招生外,培訓越南中學師資將是主要任務之一,未來並可望擴及技職教育方面的合作。(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116.pdf429KbAdobe PDF211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