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耶誕市集。駐唱晚會」手作體驗溫馨圓滿

摘要: 2015幸福聖誕。歲末傳情系列活動(二)─「耶誕市集。駐唱晚會」,於104年12月14日假本校進德校區椰林大道與白沙大樓川堂舉辦,特邀請彰化就業中心、彰化縣芬園鄉竹林社區、黑木陶藝工作坊、偉藝工作室、鹿港ㄕ公館工坊、皮寬創意團隊、why not 皮製小物、kami 創作森林、彰化縣青年農民、菁芩休閒農場等團隊共襄盛舉,在聖誕前夕一齊為校園帶來歡樂氣氛,和本校師生共同迎接聖誕佳節的到來。

本次活動於上午9時30分由郭艶光校長揭開活動序幕,並頒發感謝狀予本次活動協辦單位。活動現場提供各種讓師生親手創作藝術作品的機會,包含「創意捏陶」、「蝶谷巴特拼貼百寶袋」、「彩繪獅頭」等活動,讓參與者體驗DIY手作樂趣之際,亦可與文創產業、手工藝業師群交流學習,激發生活設計創意,完成後不僅帶回自己親手打造的美麗作品,更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參與者紛紛表示收穫良多,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手作課程。

白沙大樓川堂的舞台上,由本校吉他社帶來溫暖動人的聖誕組曲,接著舉行熱鬧精彩的「炒米粉大賽」與試吃活動,利用彰化縣芬園鄉竹林社區的地方特產「楓坑米粉」,於中午時分和參與師生分享熱騰騰的炒米粉,一同試吃彰化在地的好滋味!

另一方面,配合勞動部勞動力中彰投分署促進青年就業活動,亦安排彰化就業中心辦理「職涯諮詢」、「職涯小遊戲」、「互動咖啡坊」等活動,期望透過面對面的職涯輔導,提供彰師大學生客製化的就業諮詢服務。耶誕市集活動,在師生的熱情參與下於傍晚6時圓滿完成,緊接著交棒予由學生會舉辦的「耶誕駐唱晚會」,歡喜延續溫馨美滿的聖誕氛圍!(學務處就業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