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6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924161      Online Users : 413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963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63

Title: 姊妹校嶺南師院蒞校參訪 盼為臺粵師範交流開啟新頁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6-03-03T08:29:56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大陸姊妹校嶺南師範學院羅校長海鷗於104年12月15日率團蒞校參訪,郭校長艶光期待藉此促進雙方教師未來更進一步的交流;上任後致力推動嶺南師院國際化政策與臺粵交流的羅校長則推崇本校教育專業的精緻,期待與本校的合作關係能為該校與臺灣師範院校的交流開啟新頁。
  嶺南師院座落於廣東省港城湛江市,具有110年的師範教育歷史。在全校約2.2萬名學生中,近六成為師培生,在大陸師範院校中比例最高。近年該校積極與臺灣構建兩岸制度化合作平臺,如大學生夏令營、教師教育高端論壇、教師教育協同創新發展中心及特教高端論壇等,在廣東省扮演臺粵大學合作交流的領頭羊角色。
  今年7月,郭校長與臺灣教育大學系統吳總校長清基率領學生赴嶺南學院舉辦之臺湛夏令營,郭校長除發表演說外,亦與該校簽訂姊妹盟約。此外,該校每年選送10名教師赴海外研習,目前有一名教師於本校博士班進修;下學期亦將選送7名交換生來校就讀。
  當日來賓除羅校長外,尚包括該校港澳臺辦及校辦鄧主任逢光、教育科學學院范院長兆雄及本校校友、目前任教於嶺南師院的馮客座教授觀富等。郭校長於合作交流會議中表示,7月赴訪時對該校印象深刻,對羅校長的治校理念、願景及熱情至感欽佩;他感謝該校在他訪問期間的照顧,亦面邀羅校長明年10月出席由本校主辦的兩岸四地師範大學校長論壇。
  郭校長指出,兩校結緣以及他7月訪陸,畢業於本校輔諮系的馮觀富教授居功厥偉。此外,近來本校獲知名企業家捐助創校以來最高額資金,對校務發展極有助益,因此他期待雙方師生未來更進一步的合作交流。
  羅校長則推崇本校在歷任校長領導下,在大陸及國際上已具知名度及影響力,因此他謙稱此行是向本校「取經」。羅校長上任後推動國際與兩岸交流不遺餘力,每年邀請一百餘名海內外人才赴嶺南師院講學,去年嶺南書院赴海外研習的學生則達330名,考取海內外研究所的畢業生亦有三百多名,因此他對未來雙方的合作有高度期待。他亦表示,大陸高校較欠缺優質資源,透過與本校的交流可各取所長,具互補之效,他將促進雙方各層面的合作交流,並持續選送青年教師及交換生來本校研習,也歡迎本校師生前往講學與參訪。
  除郭校長外,出席合作交流會議的本校師長包括陳副校長明飛、黃國際長聖慧、李研發長漢文、教育學院陳院長金燕、技職教育學院張院長火燦、特教中心張主任昇鵬、工教系陳主任德發、財金系吳主任明政、車輛所楊所長介仙、人管所許所長壹傑、教務處陳組長菁徽及圖資處、進修學院代表等;於本校特教系博士班就讀的嶺南師院教師陶曉麗亦應邀與會。
  會後來賓參訪本校教育學院、輔諮系、特教系、運動系及學輔中心等,對本校軟硬體設施及教研品質留下深刻印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120.pdf453KbAdobe PDF213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