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96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507/11669
Visitors : 29954570      Online Users : 604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Adv. Search
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NCUEIR > Publication > campus news >  Item 987654321/19964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964

Title: 香港官立中學蒞臨體驗校園 郭校長歡迎選擇本校升學
Auth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Contributors: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Date: 2015
Issue Date: 2016-03-03T08:30:07Z
Publisher: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bstract: 四十多名香港官立中學師生於12月18日蒞校參訪,以進一步瞭解本校環境,作為學生日後來臺升學的參考。隨著國際化腳步加快以及提供多元入學管道,本校近年已成僑、外生來臺就學的選擇之一,目前本校提供港澳學子的入學管道包括以僑生身分透過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聯合分發或個人申請)、本校自行招生,以及以外國學生身分申請入學等方式,來校就讀的期望更易實現。
  近一年多來本校與港澳中學交流頻仍,郭校長艶光曾多次赴港澳參訪,並與近30所香港中學建立合作關係;另一方面,香港優才書院、官立中學、心誠中學及北區中學校長會考察團等自去年底起陸續蒞校交流,顯示本校國際化已具成效,並吸引海外中學畢業生來校升學。
  官立中學為香港政府開辦的公立中學統稱,此次訪問團由荃灣官立中學導師陳潔婷率領,團員為來自荃灣、長洲及何東等中學的師生。郭校長於歡迎會中代表本校對他們的到訪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彰化師大。郭校長表示,本校為臺灣3所以培育中學師資為主的師範大學之一,惟目前已轉型為擁有7個學院的綜合性大學,在國內近160所大學中排名18至22名,並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具有相當之教研品質,因此期待香港中學畢業生選擇本校升學。
  目前本校提供僑外生的入學管道有三,分別是以僑生身分透過海聯會及本校自行招生的方式申請,以及以外國學生身分申請。海聯會申請管道可分為「聯合分發制」(可填寫70個志願)及「個人申請制」(至多3個志願),「個人申請」未獲錄取者可依「聯合分發」採計方式辦理,無須重複報名「聯合分發」。本校自招管道則是以僑生或外國學生身分直接向本校申請,採書面審查方式進行;僑生若獲錄取,不得再經由海外聯招管道分發。
  教務處教學資源組呂組長維容於歡迎會中向來賓說明,無論是僑生或外國學生身分,來校就讀期間均可獲校方提供宿舍的保障;若以外國學生身分入學,本校另提供獎勵措施,包括第一年學、雜費及住宿費用全免等。
  呂組長指出,香港僑生經由本校自招及個人申請秋季入學,報名期間約於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聯合分發報名期間約於隔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外國學生申請期限則於每年4月30日止。
  本校學務處普雲柔小姐、海外華僑學生聯合自治會會長葉昊晴同學及香港僑生林悅同學等亦在歡迎會中說明僑生輔導作業並分享在本校的求學經驗。學務處與僑聯會每年均為僑外新生入學前、後提供服務、輔導與協助,如獎學金申請、舉辦迎新送舊、僑聯週、春節祭祖、文化參訪及僑生運動會等,讓負笈異鄉的學子感受本校師生的溫馨關懷,留下難忘的彰師大經驗。
  會後來賓在國際處安排下參觀本校圖書館、運動場館及攀岩場等,同時品嚐彰化著名點心,對本校設施及在地文化留下深刻印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Relation: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Appears in Collections:[Publication] campus news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1030001519121.pdf459KbAdobe PDF240View/Open


All items in NCUE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