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507/11669
造訪人次 : 29722437      線上人數 : 387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6633

題名: 國民中學休閒教育之研究─以雲林縣為例
作者: 林柏伸
貢獻者: 陳聰文
林柏伸
關鍵詞: 國民中學;休閒教育
日期: 2006
上傳時間: 2010-12-03
描述: 碩士
教育研究所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國民中學休閒教育實施概況及不同環境背景對休閒教育實施差異情形,為達成研究目的,研究者以自編問卷為測量工具,以雲林縣154位國中主任為研究對象,採描述性統計、t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等統計方法分析資料,研究結果如下:
壹、各校普遍認為實施休閒教育可以提升學生生活品質,現階段有必要加強實施休閒教育。
貳、各校重視並認同休閒教育課程,社團活動大都能正常實施,但實際執行層面容易被忽略,仍以升學為第一優先。
?、休閒教學呈現多元化,並且顧及到學生的次級文化,休閒教育活動大都能獲得學生的認同與參與。
肆、各校之休閒設備資源略嫌不足,教學歷程中較少應用社會資源。
伍、學校歷史較短之國中,對休閒教育愈重視。不同學校規模、地區、公私立國中間對休閒教育的重要性並無顯著差異。
陸、學校規模較小、學校歷史較短及私立之國中,對休閒教育課程設計較重視,不同地區之國中間則無顯著差異。
柒、學校規模較小及歷史較短之國中休閒教學方法較多樣化。
捌、規模較小之國中,休閒設備資源較足夠學生使用。一般地區之國中休閒設備資源較偏遠地區為佳,不同學校歷史及公私立國中間之休閒設備資源並無顯著差異。
顯示於類別:[教育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516檢視/開啟


在NCUE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