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詩歌吟唱教學

Abstract: 本書為作者從事詩歌吟唱研究及教學,將近三十年的經驗心得總結,內容包括詩歌吟唱教學的理論與實務兩大範圍。理論部份首先是針對「讀、誦、吟、唱」的意涵作了簡單扼要的定義,其次是將李炳南先生傳誦的百年前吟詩調譜進行一番整理,進一步再以「依字行腔」的原理進行吟唱新譜的創作。教學實務方面,則就吟誦技巧層面提出吐字、行腔、歸韻、收音等具體的指導要領,最後更結合網路資訊影音媒體的應用,使詩歌吟唱教學能夠與時俱進,發展出新視野與新途徑。對於有心推廣詩歌吟唱者,本書將是不錯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