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舞蹈教學上的省思--以爵士舞課程為例

關鍵詞: 體育教學;舞蹈教學

摘要: 從舞蹈教學的省思,進而修改課程設計,即將學生成果發表會,納入學生學習終點行為,並改變評量方式。經過分析與比較;就有效教學而言,學生的練習時間增多;在教學方法的運用上,由「命令式」的「再製」群集,進入「設計式」「創造式」「自教式」等的「生產」群集,教師角色由示範者轉變為輔導者。由於教師將許多決定權交付給學生,因此要更多的包容心、正面回饋及公平對待。從學生的反應及教師的觀察中,發現下列幾點值得體育教師深思:一、有效的體育教學是教師與學生共同完成,二、術科評量應重視經驗的習得,三、萱生都應重新思索體育課樂趣化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