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Item 987654321/1964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507/11669
造访人次 : 30066391      在线人数 : 610
RC Version 3.2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ncue.edu.tw/ir/handle/987654321/19643

题名: 香港官立中學來訪 規模龐大前所未見
作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贡献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期: 2015
上传时间: 2015-04-29T04:22:56Z
出版者: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摘要: 香港官立中學近80名師生日前來校參訪,陣仗之大前所未有。官立中學此行主要目的是進一步瞭解本校,作為畢業生日後來臺升學的參考,顯示本校學術聲譽已揚名海外,國際化腳步亦與世界接軌,成為僑、外生來臺就學的選擇之一;加以本校郭校長艶光不久前訪問數所港、澳大學及中學,提升本校在當地的知名度,未來來校就讀的港澳學生可望增加。

  本校與港澳交流頻仍,尤其103年下半年,郭校長兩度前往當地,參訪包括姊妹校在內的數所大學及中學,並對300餘名高中生發表演說。另一方面,實施資優教育的香港優才書院校長,甫於官立中學到訪前數日蒞校簽署合作協議,推動該校畢業生來校升學。

  官立中學為香港政府開辦的公立中學統稱,此次來訪的師生來自數所學校。郭校長於歡迎會上以流利的英文歡迎官立中學到訪,並分享他近期參訪港澳的心得,同時指出,他所遇到的港澳校友均喜歡臺灣的生活環境,且本校保障僑外生於就學期間的校舍住宿權利,因此校友們均難忘在彰師就讀的歲月。郭校長於會中強調,目前管理學院已有全英授課課程,未來教育及理工等領域亦將跟進,加上本校設有語文中心,大大降低不諳華語的港生來臺升學的疑懼。此外,本校與多所國際知名姊妹校合辦雙聯學制,學生可透過本校赴國外就學而取得雙學位。郭校長兩度訪港適逢「佔中」行動,因此他也鼓勵港生來臺升學,親身體驗香港刻正爭取的民主價值。

  除郭校長外,進修學院葉院長凱莉、理學院洪院長連輝、工學院陳院長良瑞、文學院彭院長輝榮、技職學院張院長火燦、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黃國際長聖慧與國際處兩岸組張組長嘉仁、會計系薛助理教授明賢,以及澳、港僑生代表林嘉樂與許曉峰同學均蒞會交流。與會師長表示,本校為中部地區最好的大學之一,且緊鄰數個工業區,產學結合共榮潛力無窮,工學院及技職教育學院理論與實務並重,有極佳的發展前景;另如財金、輔諮與特教等系所則符合香港就業市場需求。而本校小巧精緻,師生交流機會多,更為他校所不及。

  官立中學之一的九龍工業學校導師洪帆則表示,來臺後她深刻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並對此地大學除培養學生專業知識,亦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印象深刻;她期勉學生藉此行對臺灣的大學課程深入瞭解,以為將來升學作準備。

  電機系大四、來自澳門的畢聯會副會長林嘉樂同學分享他的彰師經驗,認為學校提供僑生強大的支援,讓異鄉學子無所顧慮;此外,校方給予學生寬廣的發展空間,由學生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師長則適時給予引導。會計系的港生許曉峰同學為來訪學生釋疑,本校因是國立大學,尤其是國內3所師範大學之一,因此香港多數企業均承認本校學歷,無需擔心未來的就業問題。

  座談結束後,國際處安排來訪師生參觀本校運動學系場館、圖書館與攀岩場等,並品嚐彰化在地小吃肉圓、桂圓蛋糕,以及臺灣最負盛名的珍珠奶茶,讓訪問團對彰化及本校留下深刻印象,盡興而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關聯: 2015年彰化師大校園頭條
显示于类别:[本校出版品] 校園頭條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1030001519003.pdf406KbAdobe PDF333检视/开启


在NCUE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