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彰化縣國民中學教師休閒參與、休閒態度與休閒滿意度之研究

關鍵詞: 國中教師;休閒參與;休閒態度;休閒滿意度

摘要: 本研究旨在瞭解彰化縣國民中學教師休閒參與、休閒態度與休閒滿意度之現況,其次,探討不同背景變項之國中教師在休閒參與、休閒態度與休閒滿意度的差異情形;最後再分析其相關情形。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以彰化縣四十一所公立國中正式教師為研究對象,共479名國中教師為樣本。研究工具包括「休閒活動參與量表」、「休閒態度量表」、「休閒滿意度量表」。所得資料採用描述性統計分析、t 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積差相關等方法進行統計分析。